掃地機器的機身為無線機器,以圓掃街車盤型為主。使用充電電池運作,操作方式以遙控器、或是機掃地機器上的操作面板。一般能設定時間預約打掃,自行充電。前方有設置感應器,可偵測障礙物,如碰到牆壁或其他障礙物,會自行轉彎,並依每間不同廠商設定,而走不同的路線,有規劃清掃地區。(部分較早期機型可能缺少部分功能) 因為其簡單操作的功能及便利性,現今已慢慢普及,成為上班族或是現代家庭的常用家電用品。

  機器人科技現今越趨成熟,故每種品牌都有不同的研發方向,擁有特殊的設計,如:雙吸塵蓋、附手持吸塵器、集塵盒可水洗及拖地功能、可放芳香劑,或是光觸媒殺菌等功能。

  機器人吸塵器的工作原理

  機身為自動化技術的可移動裝置,與有集塵盒的真空吸塵裝置,配合機身設定控制路徑,在室內反復行走,如:沿邊清掃、集中清掃、隨機清掃、直線清掃等路徑洗地機打掃,並輔以邊刷、中央主刷旋轉、抹布等方式,加強打掃效果,以完成擬人化居家清潔效果。

  機器人吸塵器的構造

  本體:不同的廠商品牌設計,外型會有所不同。

  充電電池:一般以鎳氫電池為主,部分用鋰電池,但用鋰電池通常產品單價較高。每間廠商的電池充電時間與使用時間也有所差別。

  充電座:能提供機器人吸塵器自行回家充電的地方。

  集塵盒:與一般吸塵器紙袋方式不同,都備有集塵盒可收集灰塵。大致上分為兩種:1、中央集塵盒2、置於後端集塵盒。

  遙控器:控制機器人吸塵器用,也可由機身上控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地機
    全站熱搜

    hepati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