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工會是一個充滿福利的地方?加入工會健保工會都有哪些好處呢?怎麼才能進入工會組職業工會織?幫您細數加入工會的十大好處。

  1。單位聘用你時,工會可以教你簽合同。《勞動合同法》規定,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勞動行政部門會同工會和企業方面代表,建立健全協調勞動關系三方機制,共同研究解決有關勞動關系的重大問題。

  工會應當幫助、指導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依法訂立和履行勞動合同,並與用人單位建立集體協商機制,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2。單位處分你時,工會有權提意見。企業、事業單位處分職工,工會有權提出意見。

  3。單位辭退你時,應當先通知工會。企業單方面解除職工勞動合同時,應事先將理由通知工會,工會認為企業的做法違反法律、法規和有關合同,可以要求重新研究處理。

  4。單位與你有勞動爭議時,工會幫你調解維權。職工認為企業侵犯其勞動權益而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工會應當給予支持工會勞保和幫助。

  5。你想跟老板談談工資福利的事,工會代表你集體協商。《勞動法》、《工會法》、《勞動合同法》明確要建立工資集體協商機制。

  工資集體協商中,職工一方由工會代表。未建工會的企業由職工民主推舉代表,並得到半數以上職工的同意。

  6。你想摻和摻和單位的事,工會通過職代會幫你實現。工會依照法律規定通過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其他形式,組織職工參與本單位的民主決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

  7。你想學點文化技術,工會職業助推幫你圓公所健保夢。工會必須密切聯系職工,聽取和反映職工的意見和訴求,關心職工的生活,幫助職工解決困難,全心全意為職工服務。

  8。你若工作之余還有精力,工會有打球照相、吹拉彈唱等你參加。工會最大限度地滿足企業和職工開展文體活動的需要。

  9。你在工作生活中有了困難,工會通過互助幫扶助你一臂之力。工會幫扶工作是直接為廣大職工特別是困難職工服務的,涉及政策咨詢、生活救助、就業服務、法律援助等方方面面。

  10。你若工作干得出色,工會可以推薦你當勞動模範。勞動模範工作,包括勞動模範的培養、選樹、評選、表彰、宣傳和管理等,是工會工作的重要內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會健保
    全站熱搜

    hepati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